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点线面”宣传反诈 保护群众“钱袋子”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王亚楠 2022年08月15日 20:24
内容提要: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连日来,古交市公安局各派出所以辖区街道为网格化主阵地,采取“点线面”结合的形式,持续发力宣传反诈知识。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连日来,古交市公安局各派出所以辖区街道为网格化主阵地,采取“点线面”结合的形式,持续发力宣传反诈知识。

  “点”上发力,网格总动员。积极动员辖区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开展敲门行动,帮助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利用小区单元楼公示栏、网格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电诈意识和能力。

  “线”上延伸,重点全覆盖。联合社区、联防联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民警辅警、社区工作者深入小区、市场、单位等人员聚集场所,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条幅、赠发印有反诈宣传标识的“小礼品”。通过微信群不定时推送电诈警情、高发多发诈骗类型预警提示,以及反电诈普法小课堂等揭露电诈手段的宣防信息。

  “面”上拓展,宣传大提效。利用单位、企业、商铺的宣传栏、公示栏、橱窗、走廊等显著位置发布宣传标语口号,在办事窗口摆放可供随时取阅的宣传册。在银行网点张贴宣传海报或提示语,在电子显示屏、自助服务区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和文字资料,组织银行员工学习掌握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以便在发现异常转账、取款、汇款等行为时,能及时劝阻并报警。同时,充分发动相关单位扩大宣传范围,积极推动反诈宣传活动走深走实。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