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暑假法治相伴 助力健康成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2年07月26日 20:25
内容提要:为培养未成年人的法治思维,7月25日,杏花岭区省军区社区联合区司法局和小东门小学,举办了“健康成长,法治同行”系列活动。

  为培养未成年人的法治思维,7月25日,杏花岭区省军区社区联合区司法局和小东门小学,举办了“健康成长,法治同行”系列活动。

  活动中,省军区社区特邀陈贵伟律师为同学们授课。陈律师结合“《民法典》进校园”宣传手册中的经典案例,引导学生主动思考,同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民法典》产生的时代背景和出台的重大意义,围绕其中关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相关内容,帮学生们学习理解《民法典》规定的生命权、姓名权、身体权、财产权、隐私权等概念。讲座中,很多学生踊跃提问,陈律师逐一耐心解答,现场氛围轻松热烈。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学生发放了《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手册》《八五普法》等法律宣传手册。孩子们认真阅读,不懂就问。省军区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法治系列活动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社区将继续做好相关服务,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