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校园创建

暑假特色课程 播下清廉种子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2年08月17日 10:56
内容提要:为把清廉文化渗透到校园,让清廉教育融入教学,杏花岭区外国语小学四年级开设了暑期清廉课程。

  讲述清廉故事、书写清廉寄语、绘制“清水莲花”图……8月16日,杏花岭区消息,为把清廉文化渗透到校园,让清廉教育融入教学,杏花岭区外国语小学四年级开设了暑期清廉课程。

  清廉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传承。四年一班的学生以照片、视频等形式讲解了包拯、周恩来等名人的故事,以及一些清廉文明礼仪知识,将崇廉敬廉、诚信公正、自律自强的优良品质贯穿于日常学习生活中;四年二班的学生以书法的形式书写了有关清廉的家风家训,并深刻领悟其中的涵义;四年三班的学生画出了“清水莲花”图,用手中的画笔向人们传递“清正廉洁”的精神,也表达了争当廉洁小卫士的决心。

  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书画,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名言警句,一张张内容丰富的廉政小报,主题鲜明,内容生动。杏花岭区外国语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设暑期清廉课程,不仅在学生们心中播撒下清廉种子,也让老师们对于“廉洁”有了更深的领悟。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