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校园创建

少先队员寻访“红色印记”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晓丽 2022年08月13日 07:13
内容提要:8月12日,记者从太原市第四实验小学了解到,为了强化少先队实践育人作用,该校在暑期开展了“红色印记”红色打卡地亲子实践活动,号召少先队员们争做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人,坚定听党话、跟党...

  红色历史铭记在心,红色精神薪火相传。8月12日,记者从太原市第四实验小学了解到,为了强化少先队实践育人作用,该校在暑期开展了“红色印记”红色打卡地亲子实践活动,号召少先队员们争做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人,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彭真爷爷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他为中国革命事业顽强奋斗,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作为青少年一代,我们也要不负韶华,勇往直前。”二年九班的学生石皓天在参观了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后写下了自己的感想。少先队员们寻访了太原解放纪念馆、山西国民师范革命活动旧址、太原市图书馆马克思书房等各个红色旅游打卡地,一路参观,一路学习,接受生动系统的党史教育。活动中,他们还通过录制视频等方式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感。通过该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对少先队员的红色教育,增强了他们的家国情怀,厚植了爱国主义精神。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