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校园创建

晋阳街小学暑假特色作业异彩纷呈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司勇 2022年07月27日 21:44
内容提要:小扇引微凉,悠悠夏日长。7月26日小店区消息,晋阳街小学为学生们精心设计了符合年龄特色及学校特色的暑期作业,鼓励学生们在暑期走进社会大课堂,在生活中收获技能,感受成长。

  小扇引微凉,悠悠夏日长。7月26日小店区消息,晋阳街小学为学生们精心设计了符合年龄特色及学校特色的暑期作业,鼓励学生们在暑期走进社会大课堂,在生活中收获技能,感受成长。

  读书写字不能少。该校倡议学生坚持每日阅读,与书为伴。暑期,学生有了更多的时间阅读书籍,用各种方式记录读书心得,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养成与书相伴的良好阅读习惯。同时利用假期时间养耐心勤练字,在坚持中快速成长。

  多彩体验不能少。该校充分挖掘学生的兴趣爱好,结合学科重点,安排形式多样的体验作业,让学生在体验中学有所得。在低年级开展了“我的笔筒我做主”主题手工创作活动,让学生们利用彩陶、塑料瓶、玻璃瓶、木板或冰糕棒等材料设计一个既实用又美观的笔筒。高年级的学生则根据自己的兴趣制作京剧脸谱,了解国粹京剧知识,认识脸谱人物,欣赏京剧艺术家的精彩唱腔,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家长的带领下,学生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光辉历程。学生们还体验志愿者工作,帮助社区清扫卫生,为创建文明太原贡献自己的力量。

  强身健体不能少。该校号召全体学生坚持每日锻炼,并号召家长共同参与,增进感情。学生们根据兴趣体验丰富多彩的椅子操、少年拳、球类运动、儿童瑜伽、丢沙包等运动游戏,让兴趣成为成就自己、锻炼自己的良师益友。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