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校园创建

晋阳街小学假期开展“好书伴成长”活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司勇 2022年08月15日 17:53
内容提要:为了引导学生过一个充实的暑假,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晋阳街小学暑期在学生中开展“好书伴成长”读书活动。

  8月14日小店区消息,为了引导学生过一个充实的暑假,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晋阳街小学暑期在学生中开展“好书伴成长”读书活动。

  各班班主任首先向学生推荐优秀必读书目,让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学生们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喜欢的书籍。接下来,各年级学生制定各自的专属读书计划,合理安排假期,保证每天最少一个小时的课外阅读时间。通过在假期中坚持每日阅读一小时,学生丰富了假期生活,在读书中不断获取知识,陶冶情操,凝聚智慧,提升品位。学生们根据自己阅读的课外书,将精彩的课本内容内化于心,制作精美的读书卡。

  本次假期读书活动,提高了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素质,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从小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并在读书实践活动中陶冶情操,获取真知,树立理想。学校会继续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又一个由课内向课外延伸的阅读时空,一个又一个弘扬个性、充满幸福和智慧的开展空间,让学生在书海自由翱翔,让阅读时刻伴随学生成长。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