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校园创建

建军节课程激发学生爱国情怀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晓丽 2022年08月02日 07:29
内容提要:8月1日,记者从山西省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了解到,该校以“浓浓八一情 暖暖双拥心”为主题开发了建军节课程。

  8月1日,记者从山西省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了解到,该校以“浓浓八一情暖暖双拥心”为主题开发了建军节课程,连日来,学校通过课程引导学生参与、了解军人生活,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在“解锁军营密码”的课程里,学生们从书、网络、电影中了解军人的英雄事迹,明白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体验军旅生活”的课程中,学生们利用暑期走进军营观看部队官兵的日常训练,体验武器装备,参观内务整理,电视上的画面出现在眼前,学生们兴奋不已,他们对军营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传递鱼水之情”的课程中,学生们走进军区,开展双拥志愿关爱活动,向军人叔叔致以崇高敬意,并立志学习军人一切为了人民,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战争年代,他们用小米加步枪,撑起民族脊梁;和平时期,他们用钢铁意志,守护岁月静好。”“正因为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祖国的繁荣安定,才有了百姓的安居乐业。”经过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学生们将真情流露在笔下,爱党、爱国、爱军的种子在他们心中深耕。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