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校园创建

校外实践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崔媛媛 2022年07月15日 07:45
内容提要:7月10日,小店区育杰小学四年一班的同学们,去阳曲县店子底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支前精神”暑期校外实践研学活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聆听英雄故事、追寻先辈足迹、学习感恩奉献,7月10日,小店区育杰小学四年一班的同学们,去阳曲县店子底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支前精神”暑期校外实践研学活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早上,同学们充满期待地乘坐校车出发,红色歌声响彻车厢,一个多小时后到达目的地。

  进入教育基地,店子底村老支书黄根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纪念馆。黄爷爷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村里的支前故事,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潘景彤同学说:“把最后一碗米留给解放军,拿自家门板抬伤员,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震撼了我。作为小学生,我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随后,同学们重走支前路,体验式了解一系列英雄事迹。孟祥辰宇同学表示,他感受到先辈们的不容易,他们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奉献精神,值得感恩和学习。同学们都说,要继承和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的思想境界,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