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古交市文明课堂开启实践新风尚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武雪琪文/摄 2022年08月15日 20:22
内容提要:古交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称,此次活动通过艺术表现形式,让群众近距离接触传统文化,陶冶情操,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运用传统文化抒发爱国情怀。

  图为书法授课活动。

  本报讯 “哇,武老师,我们为你点赞!”在古交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文明讲堂上,学员们看到省级非遗传承人武四新展示的民间艺术“阴阳剪”后,发出阵阵的惊叹声。近日,古交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文明实践工作室”开展“艺海花香浓 礼赞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

  该系列活动有绘画、书法、摄影、民间艺术4门艺术课。授课老师均由古交市民间艺术、书法、美术、摄影4个艺术协会成员进行授课。

  “这个活动我们太喜欢了,有这么好的老师给我们上课,让生活多了很多乐趣。”摄影课堂学员耿继仙说,上完第一节课,她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要把看到的美与感动定格在画面里,用镜头记录古交的美好变化。“在这里认识了许多有共同爱好的良师益友,希望这个活动可以一直开展下去。”书法课堂学员王晓萍说道。

  古交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称,此次活动通过艺术表现形式,让群众近距离接触传统文化,陶冶情操,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运用传统文化抒发爱国情怀。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