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社区设立“微心愿墙” 居民来“点单”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郭瑶 2022年08月13日 15:26
内容提要:每一条“微心愿”,都会有社区网格员负责收集、整理。随后,社区在职党员可结合自身能力、爱好和特长,采取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方式,认领自己能为、愿为、善成的“微心愿”,尽快为居...

  居民有啥事需要社区办,可以在“墙”上写下“心愿”,很快就会有社区工作人员认领。8月12日万柏林消息,为拓宽为民办实事渠道,迎泽北社区设立了一面“微心愿墙”,居民“点单”后会有专人上门服务,以此实现社区治理的共建共享。

  迎泽北社区党委书记张燕表示,此次把群众需求作为志愿服务的出发点、立足点,以“民呼我应、民需我行”为原则,征集“微心愿”。具体来说,居民有需求,可写在社区的“微心愿墙”上,包括愿望内容、联系方式等信息。

  每一条“微心愿”,都会有社区网格员负责收集、整理。随后,社区在职党员可结合自身能力、爱好和特长,采取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方式,认领自己能为、愿为、善成的“微心愿”,尽快为居民办妥。此举,可实现居民意愿和党员服务的“双向对接”。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