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老年居民活动受限 社区帮忙另觅场地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武雅军 2022年07月11日 12:12
内容提要:20余套健身器材与篮球场“共享”一块场地,一边是打篮球的年轻人,另一边是在器械上健身的老年人,彼此总有影响。7月9日万柏林消息,针对老年人提出的“希望有单独活动空间”的建议,理工大...

  20余套健身器材与篮球场“共享”一块场地,一边是打篮球的年轻人,另一边是在器械上健身的老年人,彼此总有影响。7月9日万柏林消息,针对老年人提出的“希望有单独活动空间”的建议,理工大社区迅速行动,找来物业、施工方共同想办法,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在本月底重新为老年人规划一处休闲区域,并把健身器材搬移过去,让年轻人和老年人都有足够的运动场地,且互不干扰。

  接到老年居民的反映后,理工大社区马上召开现场调研会,邀请太原理工大学物业、省六建负责人实地走一走、看一看。果然,现场情况和老年人所说一样,大家挤在一起确实不太方便。

  经过分析,操场受规模限制,可以将相邻的空余场所联合起来,把原有健身器材规划到太原理工大学成教院北面的空地,同时在周边安装休闲桌椅,为居民提供更加舒适宽阔的休闲区域。这样的方案,既可以进行差异化建设,也解决了活动场地小、条件差、项目单一的问题。

  社区党委现场协调后,与省六建负责人形成最终的施工方案并组织实施。施工方表示,在7月底就可全部完成新活动场所的建设。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