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让摊主少跑腿

校尉营社区“帮办点”受欢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聂芸辉 2022年06月24日 17:06
内容提要:拉近的不只是居民跑腿的距离,更是政府服务部门与市民之间心与心的距离。”校尉营社区主任表示,社区结合生活实际,将与居民紧密相关的事项纳入帮办代办中,实现居民群众“一次办、就近办”...

  6月22日一大早,不少开化寺早市的摊主来到校尉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向这里的迎泽区行政审批局“帮办点”咨询相关业务。“帮办点”的设立,让群众“少跑腿、一次办”,同时减少聚集,受到群众欢迎。

  当日上午,校尉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来迎泽区行政审批局“帮办点”咨询相关业务的人真不少。这些人大多都是开化寺早市的摊主,也有不少是辖区居民。由于距离近,办理业务方便,大家连连称赞这一便民举措。据介绍,柳巷街道在校尉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置“帮办点”,由迎泽区行政审批局为附近商户和摊主提供服务,让他们不耽误生意就可以完成营业执照登记和领证,真正做到了“少跑腿、一次办”。

  “拉近的不只是居民跑腿的距离,更是政府服务部门与市民之间心与心的距离。”校尉营社区主任表示,社区结合生活实际,将与居民紧密相关的事项纳入帮办代办中,实现居民群众“一次办、就近办”的任务目标,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业务帮办指导、特殊人群代办服务等,为群众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便利。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