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不让救护车 司机受处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刘海君 2022年06月18日 10:38
内容提要:拉运病患的救护车通过路口,大家纷纷避让,唯有一辆中巴车加速抢行,险些引发意外。6月16日,交警迎泽二大队四中队民警对司机周某作出相应处罚。

  拉运病患的救护车通过路口,大家纷纷避让,唯有一辆中巴车加速抢行,险些引发意外。6月16日,交警迎泽二大队四中队民警对司机周某作出相应处罚。

  当天上午10时19分,迎泽大街新建路口放行南北向行驶的车辆时,一辆拉载着病人的救护车拉着警报由西向东通过路口。见此情景,过往车辆纷纷停车避让,唯有一辆中巴车却加速欲抢先通过路口,险些引发事故。

  见此情景,四中队民警立即上前将中巴车截停。面对民警的批评,司机周某辩称自己车辆靠前,以为加速就能抢先通过。最终,民警对周某不避让救护车的行为作出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大家,遇到执行任务的救护车、消防车等特种车辆,一定要主动避让。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