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宣传员走上街头“送安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 庞丽红 2022年06月16日 07:55
内容提要:“以后骑电动车出门一定记得戴安全头盔……”为积极共建共享文明交通氛围,6月14日下午,迎泽街道办事处牵头,南内环街二社区和青桔单车共同主办以“安全是交通最美的风景,文明是市民的名片...

  “以后骑电动车出门一定记得戴安全头盔……”为积极共建共享文明交通氛围,6月14日下午,迎泽街道办事处牵头,南内环街二社区和青桔单车共同主办以“安全是交通最美的风景,文明是市民的名片”为主题的文明交通治理宣传活动。在现场,宣传员不仅宣传安全知识,还为未戴头盔的骑行者戴上头盔,并将印有安全知识的凉扇和纸巾送给路人。“有温度”的宣传方式赢得路人称赞。

  “您好,骑电动车出行需要戴头盔……”当天下午,在解放南路环球商厦门口,看到有电动车骑行者未戴头盔出行,宣传员走上前。“哎呀,走得着急,忘记戴头盔了!”骑电动车的女士不好意思地说。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以后记得戴上头盔呀!”宣传员一边说着,一边递上一个崭新的粉色头盔。这一举动让这位女士很是意外,连连保证:“以后一定记得!”

  除了现场纠正不戴头盔出行的行为外,宣传员还将精美的凉扇和纸巾赠送给路人,上面醒目地印着安全知识。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