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眼看错过出口 突然停车变道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郑亮 2022年06月15日 09:37
内容提要:眼看就要错过高速公路出口,司机王某突然停车准备变道,导致后方货车制动不及,发生追尾事故。6月14日,高速交警五支队通报了这起典型事故,向大家发出警示。

  眼看就要错过高速公路出口,司机王某突然停车准备变道,导致后方货车制动不及,发生追尾事故。6月14日,高速交警五支队通报了这起典型事故,向大家发出警示。

  6月3日8时20分,高速交警五支队三大队接到报警:灵河高速发生一起货车追尾轿车的事故。

  民警赶到现场,看到一辆小轿车和一辆货车一前一后停在行车道上。经询问,了解到小轿车司机王某行驶到事发路段时,发现马上就要错过出口了,赶紧停车准备变道,而后方的货车司机因未保持安全距离,采取制动不及,引发事故。

  综合现场各种因素,交警最终认定王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货车司机负事故的次要责任。交警提醒大家,如果发现快要或已错过出口,一定要“将错就错”继续直行,到下一出口再调整行驶方向,切不可采取倒车、急刹或是强行变道的方法。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