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交警查酒驾 遇到“老熟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刘海君 2022年06月16日 07:57
内容提要:我市男子崔某两年前就曾因醉酒驾驶被交警万柏林二大队民警查处,目前尚处在禁驾期,但他仍不吸取教训,于6月14日再次醉酒驾驶,结果又被万柏林二大队二中队民警查获。

  我市男子崔某两年前就曾因醉酒驾驶被交警万柏林二大队民警查处,目前尚处在禁驾期,但他仍不吸取教训,于6月14日再次醉酒驾驶,结果又被万柏林二大队二中队民警查获。

  当天傍晚6时30分,二中队民警在西矿街西铭路口纠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时,看到一辆面包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走走停停,十分可疑,便上前检查。车窗刚摇下来,一股浓重的酒气便扑面而来,驾车男子崔某面红耳赤,显然喝了不少酒,但他却坚称自己只喝了一瓶啤酒。

  民警对崔某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时,崔某想尽办法拖延,但最终检测出血液酒精含量超过醉驾标准。随后,民警依法对崔某抽血检测,结果显示其每百毫升血液中含有156.02毫克酒精,属于醉酒驾驶,已涉嫌危险驾驶罪。检测过程中,民警感觉崔某十分眼熟,加之他无法提供驾驶证,便上网查询,结果发现他2020年就曾因醉酒驾驶被二中队民警查获过,目前尚处在禁驾期。

  交警介绍,崔某有两项严重违法,一是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刑事立案;二是在驾照吊销期间驾驶车辆,处2000元罚款,行政拘留15天。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