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检察开放日 开展法治教育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冯文婧 王志红 2022年05月31日 08:58
内容提要:“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连日来,迎泽区、杏花岭区、娄烦县、万柏林区检察院相继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宣讲法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连日来,迎泽区、杏花岭区、娄烦县、万柏林区检察院相继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宣讲法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5月27日,万柏林区检察院干警来到玉河街小学、大唐小学,为在校师生开展主题法治教育课。干警围绕《民法典》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内容,同时结合高额直播打赏、校园性骚扰、高空抛物伤人等案例,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观念,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迎泽区、杏花岭区检察院分别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教育、妇联、医院、学校代表,走进检察院座谈。检察官以案说法,解读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呼吁各方推动校园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推行“强制报告”和入职查询制度。

  晋源区检察院在开放日活动中,将5家社会责任感强、热衷社会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和技术学校设立为“5+1”观护帮教基地,帮助涉罪未成年人矫正不良行为、重塑人生未来。娄烦县检察院举办法治演讲比赛,参赛学生们或联系自身学习、生活实践谈体会谈认识,或列举案例谈警示谈收获,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外,古交市检察院以线上活动形式,播放“守护明天”系列法治教育节目视频,提升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