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东北街社区助老关爱不停歇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毕晶晶 2022年02月18日 09:24
内容提要:“社区里的老人大多患有老年慢性病,我们更需要多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闫晓凤坦言,通过定期为老人上门检查身体,医生可以根据检查情况,动态提供相应的健康服务,“我们就是想把这最后一...

  “奶奶,春节期间您的血糖控制得不太好,节过完了可得要加强锻炼啊。”近日,阳曲县东北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医生和社区志愿者开展“义诊进家庭,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6位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健康关爱。

  “给您再量量血压,看下去了没有。”社区医生闫晓凤打开便携检测仪,熟练地操作起来。“春节期间老人饮食作息难免不规律,心血管疾病就容易犯。因此,春节期间往往也是心脏疾病病发的高峰期。”闫晓凤说,这些天,社区医生天天拿着血压检测仪,走家串户,密切注意独居老人的健康状况。

  “既检查了身体,又有人陪伴,热热闹闹的,很开心。”李银莲老人说,自己平时腿脚不利索,去医院太麻烦,社区就为自己建立了医疗健康档案,定期派人上门量血压,测血糖,有这么多人关心自己,她很感动也很感谢。

  “我们正月十七再来看您,有什么问题随时打电话。”告别李银莲,社区医生和志愿者陆续到其他5位老人家中进行义诊。

  “社区里的老人大多患有老年慢性病,我们更需要多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闫晓凤坦言,通过定期为老人上门检查身体,医生可以根据检查情况,动态提供相应的健康服务,“我们就是想把这最后一公里的医疗服务爱心送给老人们。”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