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孩子巧手做“花灯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金瑩文/摄 2022年02月13日 10:21
内容提要:“好可爱啊,简直萌化了!孩子早就想拥有一个‘冰墩墩’,没想到通过这种方式实现了!”一旁的家长连连赞叹孩子们独特的创意。拿着自己制作的可爱花灯,孩子们共同为冬奥健儿加油助威,许下...

  用过的矿泉水瓶和塑料盒做成“冰墩墩”和小老虎造型灯笼,既废物利用发挥了创造力,又助力冬奥,渲染了节日气氛。2月11日上午,劲松社区组织辖区孩子们开展“快乐闹元宵,一起向未来”喜迎虎年元宵节活动。

  冬奥会是孩子们连日来关注的热点,一听是做“冰墩墩”花灯,孩子们特别开心。大家拿出提前备好的矿泉水瓶、塑料盒和彩纸,然后在纸上画出可爱的“冰墩墩”和小老虎。接下来,将画好的图案贴在瓶子和塑料盒上,再用彩纸装饰,一个个别具一格的灯笼就新鲜出炉了。

  “好可爱啊,简直萌化了!孩子早就想拥有一个‘冰墩墩’,没想到通过这种方式实现了!”一旁的家长连连赞叹孩子们独特的创意。拿着自己制作的可爱花灯,孩子们共同为冬奥健儿加油助威,许下新年的美好祈愿。

  随后,孩子们在灯谜区猜灯谜,在冬奥专区学习奥运知识,在游戏区夹气球……社区活动室充满欢声笑语。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