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星河湾社区文明实践“乐”童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武金芝 2022年01月19日 11:08

  1月18日,龙城街道星河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欢乐寒假”系列活动有序开启。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创新“公益+志愿”模式,邀请艺术专业大学生、艺术院校老师、社区普法志愿者开展书法迎新春、剪纸盼冬奥、法律送到家等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健康的生活娱乐方式、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让社区青少年度过一个“健康、有益、安全、欢乐”的寒假。

  为了培养青少年对书法的兴趣,社区邀请了海悦文化艺术培训学校的老师前来授课。通过教导正确握笔姿势、调整坐姿、讲解基本笔画书写等内容,培养孩子们正确的书写习惯。活动现场飘散出浓浓墨香,孩子们心无旁骛地完成一副副春联,红纸与黑字相得益彰,满满的成就感充盈在孩子们的笑脸上。

  暖意洋洋的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里,专业手工教师带领孩子们剪纸迎冬奥。大家用红纸剪出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及热门元素,社区文化志愿者在一旁讲述吉祥物的设计理念和寓意,引导孩子们传承奥林匹克精神,为北京冬奥会助力加油。一个个生动的冬奥元素剪纸作品制作完成后,孩子们兴奋地相互展示,表达着热切期盼。

  在“欢乐寒假”系列活动现场,社区普法志愿者针对青少年假期容易出现的问题及当下热门的防诈骗、倡廉洁等社会话题,采取普法宣讲“一对一”的方法,一名志愿者服务一组亲子家庭,为家长和孩子带来一堂堂微型法治课,让家长们在法律引导下科学引导和教育孩子,“送法到家”,让家长与青少年共同成长。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