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萌娃巧手助力冬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赵鹏芳 文/摄 2022年01月16日 09:19
内容提要:“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吉祥物是什么呢?”“冰墩墩、雪容融!”当天,新南一社区新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了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的设计理念和寓意,使孩子们...

  1月13日,老军营街道新南一社区新文明实践站与山西医科大学幼儿园联合开展“爱冰雪 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孩子们现场通过绘画、手工、制作冰雕等方式,了解冬奥会吉祥物,感受奥林匹克精神,领略冰雪文化魅力。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吉祥物是什么呢?”“冰墩墩、雪容融!”当天,新南一社区新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了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的设计理念和寓意,使孩子们对冬奥会有了进一步了解。

  随后,绘画班的孩子尽情发挥想象力,用画笔在纸上描绘,抒发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和祝福。彩泥班的孩子用彩泥塑造出一个个憨态可掬的“雪容融”。手工班的孩子则借用多种材料,亲手做出吉祥物。冰雕班的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雕刻出萌萌的“冰墩墩”……

  最后,孩子们在“助力冬奥”条幅上签名,表达对冬奥会的渴盼和祝福。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