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小手滚元宵送爱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苏丹丹 文/摄 2022年02月13日 10:20
内容提要:“滚元宵太好玩了!”2月11日上午,迎泽街道解南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请来小店区的元宵制作传承人,开展“趣味闹元宵”活动。孩子们在猜灯谜之余,亲自感受滚元宵,并将元宵送给困难家庭,...

  “滚元宵太好玩了!”2月11日上午,迎泽街道解南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请来小店区的元宵制作传承人,开展“趣味闹元宵”活动。孩子们在猜灯谜之余,亲自感受滚元宵,并将元宵送给困难家庭,收获颇丰。

  “我们平时吃的元宵就是这样滚的?”当天上午,看到社区小广场已支起架子,一只大大的笸箩里盛着白白的糯米粉,孩子们好奇地看着。来自小店区的元宵制作传承人边讲解边为孩子们示范。他将做好的元宵馅儿过水,再放入笸箩,匀速滚动,直到馅料蘸满糯米粉,变得“白白胖胖”,可口的元宵就做好了。

  孩子们饶有兴趣地体验着,还和社区工作人员将滚好的元宵送给辖区孤寡老人、百岁老人、困难家庭、计生特殊家庭,将温暖和祝福送给大家。活动既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元宵节习俗,同时也发挥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进一步促进了和谐美好社区的建设。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