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寒假“消防课”筑牢家庭安全防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毕晶晶 2022年02月18日 09:20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2月11日上午,义井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义井街办安监站、消安办和一巷社区组织开展主题为“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的寒假安全...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2月11日上午,义井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义井街办安监站、消安办和一巷社区组织开展主题为“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的寒假安全消防演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活动特邀安监站专业安全人员围绕“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如何使用灭火器”和“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逃生”等内容进行生动细致地讲解,手把手教孩子们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让孩子们在亲身实践中,进一步深刻感知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逃生演练”环节,随着警报响起,志愿者迅速组织孩子们按照指定路线,猫着腰用手、袖口、湿毛巾等物品捂着口鼻安全有序地紧急疏散,并在第一时间撤离到安全地带后清点人数。高柳玉琪是晋源区第三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她说:“今天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我学习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我要告诉更多的人平时在家里多注意防范火灾。”

  下一步义井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寒假保驾护航。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