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预防沉迷网络 民警校园授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辛欣 通讯员 王楠 2021年10月15日 09:34

  “网络有利有弊,同学们上网要节制……”10月12日,庙前派出所民警走进三晋小学、第15中学校,分别给学生上了一堂防沉迷网络的安全课,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课堂上,民警从耳熟能详的网络游戏出发,引导未成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价值观,认识到网络有利有弊,理性看待网络游戏。同时,针对未成年人在网络中易受到的负面影响,民警结合生活实例做了生动讲解,并呼吁大家正确用网、合理用网,不轻信网络上的言论、不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不轻易会见网友,学会科学地运用网络,防止沉迷其中。

  由于网络游戏低龄化的趋势明显,民警还向学生们讲解了相关网络诈骗方式,如购买游戏装备、代练陪练刷分、买卖账号等,提醒大家警惕网络“黑手”,牢记“不转账、不轻信、不泄露”安全上网准则,“锁”好校园网络安全门。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