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晋源区检察院送达网络保护检察建议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朱敏 2021年09月15日 09:50

  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未设置禁入标志,侵害未成年人公共利益……9月14日,晋源区检察院消息,该院针对部分网吧存在的经营不规范、监管不到位等问题,送达了全市首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行政部门履职。

  前不久,晋源区检察院干警在履职中发现,辖区部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且未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禁入标志,侵害了不特定未成年人的公共利益,反映出网吧管理松懈、经营行为不规范,以及相关部门存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经研究并报上级检察机关,该院依法启动了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相关行政部门制发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

  公开宣告送达现场,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通报了部分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问题,并宣读了检察建议书,引导相关部门在行政执法中更加关注未成年权益保护。

  相关行政部门代表签收检察建议书后表示,将根据检察建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网吧的监督管理,督促经营者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未成年人禁止入内”标识。同时,强化对经营者、网管等从业人员的管理,加大对违规行为的处罚,督促经营场所加强行业自律,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