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心理咨询师走入校园开展心理辅导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王丹 2021年10月13日 09:16

  在“一对一”咨询中诉说成长中的烦恼,在团体辅导中感受来自同学的支持……10月11日,在小店区妇联组织下,小店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服务站、小店区社会心理协会的心理咨询师前往小店区三中,为孩子们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辅导,以增进校园心理健康水平。

  当天下午,心理咨询师们来到小店区三中。“拿这些‘玩具’摆摆看……”一个女孩儿诉说了父母对自己的不理解,心理咨询师带领她用小物件的方式,呈现出她的家庭关系图。经过心理咨询师的循循善诱,这个女孩儿内心积压的负面情绪得到释放,渐渐展开了紧皱的眉头,也学会了新的与父母沟通的方式。

  在沙盘前,几个孩子拿起沙具,参加到主题沙盘活动中,并感受到了来自同学的支持和力量,这是平时被大家所忽视的感受。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为了更加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主办方特意组织了此次“青青之心灵春春之少年”主题心理健康科普活动。通过活动,教孩子们学会关照自己的情绪和感受,也教他们学会理解和包容家人及同学。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