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老少同乐庆重阳 传递温暖感人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郭晓华 通讯员 关河琴 2021年10月14日 09:47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13日下午,东华苑社区组织辖区老人和幼儿园小朋友,共同开展“感恩重阳老幼同乐”重阳节敬老活动。

  当日下午3时许,东华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内,响起了孩童稚嫩的歌唱声。来自天一幼儿园的60名小朋友,为20位辖区老人表演了精心编排的节目。参加活动的老人平均年龄75岁,最大的82岁。孩子们的表演,引来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和夸赞声。表演结束后,孩子们将准备好的小礼物送给老人,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之后的互动环节,孩子们和老人分享了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开心事,还有小朋友主动给老人揉肩捶背,感动得老人眼圈都红了。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为老人们送来了欢笑,排遣了老人的寂寞,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别样的快乐。

  社区主任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孩子们从中学会感恩和关爱,在充满爱心的道路上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