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陪伴最开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娜 2021年10月09日 09:49

  中秋小长假,正值我加班,忙碌中无暇顾及来太原过节的父母。项目完成后,我专门请了半天假,陪陪他们。之前,父母和我通电话时,就说起在抖音上时常刷到太原古县城的美丽夜景,电话另一头的我,明白了老人的心愿。

  既然这样,我有了开车带上父母去趟太原古县城的想法。

  我们一大早便出发了。古县城离市区不远,也就40分钟的车程。天空下着蒙蒙细雨,沿路的车不是很多,所以我们很快就到达了古县城。父母开心得和孩子一样,招呼我给他们拍照。我也开心地告诉他们如何变换身姿和造型,拍出来的照片会更好看。

  古县城免票,只需扫二维码预约和出示行程码就可进入。踏上干净有序的街道,不时有穿着不同服饰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向父母打招呼。街边有和父母年纪相仿的大爷用葱叶吹奏美妙的曲子;有古装老师唱太原当地的莲花落;有专门的武术小演员在擂台上表演武术……节目花样繁多,父母看得目不暇接,嘴角一直上扬,开心地笑着。

  我们一起参观了古县城的县衙、文庙、鼓楼、魁星楼还有各街道与小亭。父母对古县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及园林设计巧妙地融合,竖起大姆指连连称赞,表示不虚此行。

  古县城美食多而全。我专门带他们喝了具有太原特色的“牺汤”;还品尝了大同风味的“滴溜”;又喝了碗最接地气的烙饼丸子汤。用父母的话说:出门在外有汤水的饭就是最好的饭。

  细心的父亲在一家专门卖香囊的店里给母亲买了一个助睡眠的香囊送给母亲。母亲收到这个小礼物,惊讶过后,别提多开心了。

  作为子女,此时此刻,我明白了什么是爱与幸福。虽只有半日陪伴,我的心却很温暖,很踏实,很开心。又是一年重阳节,我如果不加班,一定带着父母去登高赏秋。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