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北营街道宣讲红色家风故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马兰芳 2021年10月08日 15:09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凝聚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家庭力量,9月29日,北营街道妇联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省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常丽萍宣讲红色家风故事,引导辖区青年人砥砺奋进。

  “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常老师讲道,这是高君宇生前写在自己照片上的一首言志诗,也成为他短暂而光辉一生的真实写照。通过观看《信仰的力量》视频,大家看到一代代不忘初心的共产党员,怀着坚定的信仰、执着的信念,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征程上前赴后继,使党和国家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

  通过宣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传颂了那些萦绕在时光里的英雄故事与革命精神,不断激励更多青年人砥砺前行、不负使命。北营街道妇联将继续创新活动宣传形式,增强家风故事影响感召力,引导广大家庭成员感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家庭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