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面向群众 宣传反诈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友旺、李鹏飞 2021年10月08日 09:11

  连日来,阳曲公安反诈民警国庆节坚守岗位,推进各项反诈工作措施,严密筑牢防范打击电诈犯罪的防线,守护群众安宁。

  国庆期间,阳曲县公安局“以打开路”,重拳出击,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多个工作小组对电诈犯罪开展集中攻势。10月3日,民警连续作战,克服部分地区受疫情影响及节日期间人员流动性大的困难,辗转多地,抓获一名涉案金额近50万元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人。

  该局还突出“以防为主”,因地制宜精准开展反诈宣传。太原方特景区开园后迎来首个7天长假,日均入园游客突破万人次。该局以此为契机,组织巡逻警力并抽调机关民警深入景区,在出入口、热门游玩项目设置固定宣传点,面对面向群众开展反诈宣传。在游客排队等候间隙,民警主动上前讲解反诈知识,手把手教大家注册国家反诈APP,构建了“休闲娱乐+反诈宣传”格局。

  10月3日起,我市迎来降雨天气,太原方特景区室外项目全部暂停。民警迅速调整工作方向,将宣传阵地前移至室内项目,在引导游客们有序排队的同时,向每一名游客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并同步推广国家反诈APP注册。

  截至目前,民警在景区内开展反诈宣传已覆盖两万余人次。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