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建筑工地开展反诈宣传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杨沫 通讯员 杨虹 2021年08月25日 09:29

  8月23日,小井峪派出所社区民警刘忠宝、反诈讲师吴坷、辅警王鹏勇前往辖区多处工地开展反诈骗宣讲,与工地工人分享防骗知识与技巧,引导大家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守好钱袋子。

  结合工地工人的实际情况,反诈讲师从真实案例入手,生动讲解了“裸聊”“杀猪盘”等常见的诈骗手法及防范知识,叮嘱大家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将身份信息、家庭信息透露给他人,更不要将资金转入陌生账户。

  “如果接到疑似诈骗电话、短信怎么办?”有工人现场提问。反诈讲师告诉大家要冷静判断,也可以拨打96110咨询,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同时,反诈讲师现场教授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这是一款能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的软件。

  针对近期十类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反诈讲师结合典型案例逐一讲解分析,揭秘多种欺骗群众的套路,并给出了相应的防范措施。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