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检察干警校园普法讲禁毒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冯文婧 2021年06月27日 17:40

  未成年人涉毒违法犯罪,具有文化程度较低、家庭教育缺失、容易受人教唆等特点。连日来,万柏林区检察院开展了“校园禁毒之旅”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毒品预防教育。

  6月18日,该院联合区禁毒办、公安万柏林分局,在辖区内的寄宿制学校官地实验中学开展校园禁毒活动。宣讲人员通过讲授法治课、展示毒品模型,开展预防毒品犯罪知识有奖问答,组织观看禁毒宣传公益片《生命的光》等形式,引导学生全面了解关于毒品及毒品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理念。

  “听了讲座我才知道,毒品离我们并不遥远,而且危害这么大。”6月21日,彭村小学的小瑞同学听了检察干警的禁毒知识讲座后说。当天,检察干警通过展示禁毒PPT、宣传公益视频,讲解了毒品种类、危害等内容,教育学生要谨慎认知,自觉抵制、拒绝毒品,牢记禁毒小知识、争当禁毒小卫士。

  6月23日,和平南路小学迎来“宣传‘两法’及禁毒知识”主题班会。客串班主任的检察官,利用图文并茂的课件、仿真毒品展示及知识抢答等方式,教育学生了解毒品危害、涉毒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引导学生树立禁毒理念、提升禁毒意识,学会保护自己。

  又讯(记者刘友旺通讯员李鹏飞)6月23日,阳曲县公安局联合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在县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帮助青少年增强识毒拒毒防毒能力。

  此次活动围绕“毒品滥用基本常识和毒品危害”“青少年染毒探因”“为青少年防范毒品支招”等展开。民警通过案例剖析、以案释法、实物讲解等方式,讲解了毒品知识、毒品危害、识毒技巧、抵制诱惑等,还带领同学们做禁毒小游戏体验,引导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全方位、多角度学习禁毒知识。

  活动最后,民警还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禁毒宣誓,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签名墙上签名。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