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送法进校园 精心护未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张念钊 李文婷 2021年07月10日 09:50

  为加强学生的法律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7月5日,迎泽区法院法官、尖草坪区检察院检察官分别走进校尉营小学、摄乐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在校尉营小学,法官为同学们讲解了“法”及未成年人的概念,介绍了与未成年人关系密切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刑法》中对于未成年人犯罪的特殊规定。同时,法官深入剖析了在小学阶段容易发生的不良行为和习惯,普及了避免不法侵害的措施和争做合格小学生应该注意的问题,并讲解了考试作弊的危害和“醉驾入刑”等相关法律知识。

  当天,尖草坪区检察院干警在摄乐小学春季散学典礼上,通过一个个精心挑选的小案例,从《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历史、修订背景、修订的主要内容和亮点等方面,深入浅出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对未成年人的全方位保护,帮助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与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远离违法犯罪。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