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科协走进“中心” 宣传文明养犬

来源:太原晚报 2021年08月19日 10:15

  本报讯(记者袁剑锋通讯员刘璟琛文/摄)为提高社区居民的文明养犬意识,倡导文明养犬行为,8月16日,杏花岭区科协联合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职工新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赛马场区域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以“文明养犬,共享和谐社区”为主题的科普讲座进社区活动,并同时在网络上进行了直播。

  讲座中,职工新村派出所副中队长文强,向现场居民及线上收看直播的观众,详细讲解了《文明养犬管理条例》和文明养犬的相关知识,并面对面解答了居民在养犬遇到的问题。随后,国家级宠物训导师、犬行为矫正师、犬心理治疗师孙国良老师,详细解析了宠物犬乱咬人、随地排便、狂叫扰民等问题,讲述了文明、科学、安全养犬知识,并现场示范了如何掌控犬只的情绪和行为。

  本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养犬居民的法律意识、自我约束意识和文明养犬观念,还发动广大居民争当志愿者,在日常生活中传播科学文明养犬知识,制止不文明的养犬行为。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