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检察机关向监管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

向酒吧接纳未成年人说“不”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张艳 2021年08月16日 08:52

  8月13日,小店区检察院消息,该院结合办理的一起未成年人涉酒吧犯罪案件,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强化对酒吧行业的管理。

  近年来,酒吧的“低门槛”成为滋生未成年犯罪或被侵害案件的温床。近期,小店区检察院就办理了一起典型的涉酒吧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在这起未成年人强迫卖淫案中,嫌疑人和受害人均系未成年人,案件同时显示,有多名未成年人进入酒吧。

  办案过程中,检察干警对我市近一年的酒吧犯罪案件进行了专项调研。经统计,共计有7起涉酒吧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为进一步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落实,该院以此案为契机,开展行政公益诉讼,督促职能部门履职,规范酒吧行业未成年人准入核查义务。

  针对办案中发现的问题,该院将监管部门对酒吧接纳未成年人不作为立为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强化对酒吧行业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水行为的管理。

  随后,该院将继续立足监督职能,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助力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社会环境,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