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履行检察职能 推动隐患整治

公益诉讼守护未成年人暑期安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王宇青 2021年08月10日 11:03

  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督促相关部门排查整治公共游泳馆、网吧等场所的安全隐患。8月6日,市检察院消息,全市检察机关即日起开展未成年人暑期安全保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日前,市检察院召开工作部署会,出台了《太原市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暑期安全保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根据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将严格按照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的要求,针对面向未成年人开放的公共游泳馆安全和卫生问题,酒吧、网吧违规接待未成年人,涉未成年人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等领域侵害众多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问题,积极稳妥地开展公益诉讼,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推动排查整治未成年人集中活动场所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暑期安全。

  专项行动期间,全市检察机关将加强协作、强化沟通配合,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做到经验共享、资源共用,为全面开展其他领域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工作奠定基础。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