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关爱特殊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 慧 2021年08月09日 08:48

  8月8日,在结束“关爱到家”暑期家访活动时,太原市残疾儿童教育中心的郭老师,把文具送到了一个叫蕊蕊的孩子手中,鼓励她不要浪费光阴,好好学习。

  近年来,为了让特殊儿童与同龄孩子一样沐浴在爱的阳光下,在社会大家庭中茁壮成长,太原市残疾儿童教育中心把关心关爱特殊儿童工作落实做细,通过整合资源,多措并举,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打造“关爱到家”工作品牌。“中心以班级为单位,对特殊儿童家庭情况进行了系统排摸,分别予以登记造册,做到了底清数明,为切实开展特殊儿童关爱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太原市残疾儿童教育中心负责人李文平介绍,特殊“花朵”更需要特殊关爱,在日常工作中,该中心积极动员教师、志愿者、社会人员等力量,广泛开展与特殊儿童结对关爱活动,让特殊儿童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和关爱。

  与此同时,市残疾儿童教育中心还在课堂上融入行为规范、传统美德、传统文化等内容,在日常生活中引导孩子们要礼貌待人,懂得感恩,为孩子们将来早日融入社会、参与社会架起了桥梁、扫除了障碍。“我们对家访活动表示欢迎。”特殊儿童家长田女士表示,“关爱到家”活动很有必要,在此过程中,老师可以及时获悉孩子们的成长动态和心理活动,也可以给家长一些好建议,对于有针对性地培养特殊儿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健康的心理,确保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有促进作用。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