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亲子沙龙守护孩子安全成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刘丽琴 2021年08月05日 07:52

  “假如这里有条河,大家觉得应该待在什么地方比较安全……”为引领孩子们度过安全快乐的暑假,8月2日,小店街道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守护安全伴成长”亲子沙龙活动,以安全讲座、沙盘游戏等方式,让参与家庭学到了实用的安全防护知识。

  活动中,太原市解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小店区社会心理协会负责人胡丽梅,首先针对暑期儿童溺水等意外伤害事件易发多发的问题,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呼吁家长做实前端预防、认真履行监护责任,做到对孩子“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守护儿童假期安全。

  胡丽梅老师结合孩子的心理需求,通过沙盘游戏的形式,向家长和小朋友们普及了“我来保护我自己”“儿童安全日常防范”为主题的安全知识,生动形象地讲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防溺水、防触电、防交通事故,引导家长识别并发现苗头隐患、做好疏导干预,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实用又有趣的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大型爱国纪录片《筑梦路上》。下一步,小店街道将深化“我为儿童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动社区妇联、“巾帼志愿者”等开展入户走访,面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监护人,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等,共同筑起学生暑期安全教育防线。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