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暑期多彩实践 培养学生美德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李美英 宋蓉亚 2021年08月03日 07:08

  自制小报里,消防员叔叔蹚过齐腰深的洪水解救儿童;在自己家,孩子们帮家长洗菜、做饭、扫院子……为增强学生劳动意识、养成吃苦耐劳的精神、致敬英雄,连日来,小店区实验小学东润校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实践活动。

  在家中,孩子们自觉开展“悦劳动,悦成长”劳动实践。有“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练习整理床铺、洗衣服等,锻炼自理能力;有“帮助家人、快乐自己”,洗碗、拖地、学做饭菜,体会父母的辛劳,做有孝心的孩子;有做“社会小主人”,自愿加入“创城志愿者大军”,捡拾路边及隐匿处的纸屑、烟头等垃圾,动手美化家园;有做“田间小卫士”,主动帮忙拔草、浇水,感悟粮食的来之不易……通过投身劳动实践,培养同学们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

  “八一”前后,该校还开展了“童心献礼八一,致敬中国英雄”主题活动。有的同学通过画笔描绘军人风采,培养对人民解放军的热爱与敬仰之情;有的同学用录视频的方式,讲述解放军官兵奋战在抗洪一线的故事,表达对抗洪人员的崇敬之情。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