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我市开评最美军嫂最美爱国拥军家庭

欢迎社会各界积极举荐和个人自荐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魏薇 通讯员 卜一丹 2021年07月16日 18:16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营造关爱军人家庭、关心国防建设的社会氛围,即日起,市妇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太原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开展2021年度太原市最美军嫂、最美爱国拥军家庭推选活动,同时为我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贡献巾帼力量。

  我市此次拟评选最美军嫂50名,最美爱国拥军家庭50户。其中,最美军嫂要求为户籍在省城范围内的现役军人妻子或丈夫在省城服役的现役军人妻子。双方结婚5年以上,丈夫在部队服役5年以上;拥护支持强军兴军事业,鼓励配偶爱军精武、爱岗敬业、建功立业;在孝老爱亲、抚育子女、团结邻里、勤俭持家等方面事迹感人,积极为配偶建功立业提供坚强后盾;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在本职岗位上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支持配偶安心服役,口碑良好的现役军人妻子。

  最美爱国拥军家庭则是表彰热爱人民军队,支持子女在部队建功立业,子女在部队表现优秀的现役军人家庭;爱岗敬业,在平凡岗位上获得特殊荣誉,或是自谋职业、自主创业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在创业带动就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退役军人家庭;以及传承优良家风,悉心抚育子女,家庭和睦、团结邻里,见义勇为,为维护国家和他人利益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关爱军人,积极为军人做好事、做实事,事迹突出的省城现役军人家庭、军烈属家庭、退役军人家庭以及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贡献的家庭。

  各县(市、区)妇联、开发区妇工委、退役军人事务局、人武部、市直妇工委(妇联),请于7月22日前按照推选条件从本地、本系统实际出发,择优推荐。同时,市妇联也鼓励社会各界积极举荐和个人自荐,市直各有关单位、社会团体,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家庭可向所在市、县(市、区)妇联、退役军人事务局、人民武装部申报。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