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传承好家训,培养好家风太原博物馆的这个主题活动广受家长青睐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白嘉怡 2021年06月15日 11:08

  良好的家风家训既能够见证时代的变迁,也能够传承人文历史。近日,太原博物馆组织开展了以“传承好家训,培养好家风,重温傅山家风家训”的主题教育公益活动。

  活动中,主讲老师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故事,讲述了一代大家傅山先生的家风家训,希望前来研学的父母和孩子都能从中有所收获,启迪思想、涵养情操、净化心灵、提升境界。

  不仅如此,太原博物馆还组织了精彩纷呈的非遗文化体验活动:瓷器的修补——锔瓷。活动特邀请杏花岭区非遗传承人梁顺现场授课,在他专业的讲解中,大家明白了什么是锔瓷,在锔瓷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讲解之余,梁老师还带领大家亲自动手、深度体验锔瓷工艺的博大精深,让每一位参与者都亲眼见证一件瓷器重新焕发光彩的美妙过程,真切体会到“工匠精神”的无穷魅力。

  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表示:“今天的活动丰富多彩,我们不仅学习了傅山家风家训课程,还动手体验了非遗项目,一会儿还要跟随讲解员去参观展览,真是不虚此行啊!”。

(责编:张志峰)
新闻[030340904]中模块[030340904.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