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山西省家风文化研究会召开学习研讨会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高文静 薛梅 2021年06月15日 11:08

   4月30日,山西省家风文化研究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风建设论述学习研讨会”,探讨深化家风家教研究新路径。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家教好,社会风气好才有基础。好的家风家教引领人向上向善,不良的家风家教会败坏社会风气,贻害无穷。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对于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座谈会上,来自省社科联、山西省三晋文化研究会、山西孝文化研究会、山西省祁寯藻研究会、山西省于成龙研究会等单位和团体的专家学者,结合本家族的家风家教家训,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建设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开展家风家教家训文化研究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力争把家风家教文化研究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责编:张志峰)
新闻[030340902]中模块[030340902.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