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99岁老人去世 无偿捐献遗体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韩睿 通讯员 杨鸯 2021年06月15日 20:46

  6月9日,山大附中99岁的退休教师熊国华女士与世长辞。按照老人生前遗愿,家属联系了市红十字会,完成了遗体捐献程序。这是多年前熊国华老人与丈夫王钊之间的约定。

  2015年4月3日,熊国华的爱人王钊教授去世,享年98岁,按照王教授生前遗愿,家属代为完成了遗体捐赠的善举(本报曾报道)。两位老人的子女介绍,早在十几年前,他们的父母就约定,百年之后都要将遗体无偿捐赠,供医疗研究。家人虽有不舍,但两位老人态度坚决。后来,子女们也开始接受父母的决定,除了理解,还有崇敬。而且,在父母影响下,大女儿王黔明也与丈夫一起,在市红十字会进行了遗体自愿捐赠登记,将大爱延续,将力量永存。

  记者采访得知,王钊、熊国华夫妇生前一直秉承“坚韧自立,明事理,通人情,少麻烦国家,多贡献社会”的信条做事,二人均是学校和社区的道德楷模,生前受人尊敬,生后被人缅怀。

  山大社区干部介绍,王钊、熊国华是我市罕见的双耄耋老人,双高知、双党员、双遗体捐赠夫妇,对二老的高尚行为,他们非常尊敬。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