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一封“公开信” 一盒喜糖

文明暖心细节拉近邻里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2021年06月15日 20:43

  “吾儿新婚,电梯可能频繁往返30楼,如果给大家带来不便,敬请谅解……”6月12日一大早,家住万柏林区康兴路澳林滨河小区的居民走入电梯,发现电梯里贴着大红色的“公开信”,下面是一盒喜糖。这一幕让大家感到暖心。

  当天早晨,澳林滨河小区一号楼居民杨女士一走入电梯,就看到墙面贴有一封红色的“公开信”。上面写着:“各位邻居:今天吾儿新婚,宾朋将至。电梯可能频繁往返30楼,如果给大家带来不便,敬请谅解!非常感谢各位邻居的理解,略备喜糖诚邀大家一起庆祝!”在“公开信”下方,一只红色盒子里盛放着五颜六色的喜糖供大家自由取用。

  看到这封“公开信”,杨女士和同乘电梯的邻居不由露出微笑。据了解,该单元的另一部电梯里也有一模一样的“公开信”和喜糖。

  杨女士表示,这种方式让人感受到了邻居的友好,无形中拉近了邻里情。

  当晚,杨女士回家时发现,那封“公开信”后面多了好多邻居的留言。“新婚快乐”“白头到老”“一生幸福”……满满的祝福让小小的电梯间溢满了幸福的味道。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