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山西财大全面开展本科线上教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尹哲 2022年04月08日 09:38

  4月7日,山西财经大学消息,受新冠疫情影响,为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校经过科学安排,严密部署,已经全面启动线上教学。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山西财经大学提出了“线上教学不断线,教学计划不打折、教学质量不降低”的要求。教务处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实际,详细制定了教学预案,组织所有教师就教学平台使用进行了线上培训。网络与信息教育技术中心紧急拓宽校园网带宽,开通校园网专用账号280个,为线上教学提供了有力保障。后勤管理处对教学场所进行通风消毒,确保环境卫生安全。本科教学学生顾问团为每个教室派出了志愿者,负责开关教室多媒体设备,安装更新线上教学软件,测试网络连接状态。

  此外,山西财经大学组织各教学单位对接“山西省高校精品共享课程联盟”“超星尔雅及学银在线平台”“智慧树网”等各类在线课程平台,遴选符合教学实际的国家精品在线课程或优质慕课。同时加强“线上监控”,开展了校、院两级在线听课活动,全力保障线上课程教学质量。

  目前,山西财经大学由400余位教师采用“直播+互动”“慕课+研讨”“录播+在线答疑”等多样化的线上方式展开教学活动,学校网络整体运行平稳有序,线上教学活动秩序井然。全校共有700余个教学班、5万余学生人次参加了线上学习。本科线上教学运转平稳有序,师生反映良好。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