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方便学生上网课 人民南路社区开设“绿色通道”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郭秀琴 文/摄 2022年04月07日 09:30

  “早上还担心,孩子上网课时突然通知下楼做核酸怎么办,社区的安排太人性化了,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4月6日上午,小店街道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为方便浦东雅典小区上网课的学生,人民南路社区开设“绿色通道”,先让中小学生采样。

  “家里有中小学生的,优先下楼做核酸,7点半正式开始,大家抓紧时间……”4月6日早晨7时,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到达小区现场,用大喇叭“喊话”的同时,还在居民群里发通知。很快,不少居民领着孩子下楼,每人大约5分钟就完成了核酸采样。

  有的孩子早晨没赶上,趁课间休息时间下楼检测核酸,随到随做,保障了上网课的时间,居民们也都表示理解和支持。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浦东雅典小区里的中小学生不少,清明小长假结束后,学生要上网课又要检测核酸,为此,社区为中小学生开设“绿色通道”,方便学生及时采样。

  针对辖区4370厂小区老年居民较多的情况,社区也为70岁以上老人及身体不便的居民开通“绿色通道”,凭身份证随到随做。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