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太原市中心医院306名核酸采集队员破晓再出发!助力核酸检测“加速度”!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4月07日 10:54

  同舟共济,集结再出发!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6日清晨,太原市中心医院306名核酸采集队员再次集结,赶赴小店区9个社区67个核酸采样点开始采集工作。

  此次核酸采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得益于之前的经验,中心医院的核酸采集队医护人员对工作内容已经非常熟悉。抵达采集点后,他们迅速清洁消毒、准备物资、穿上防护服,以最快速度开始采样。

  在小店区恒大社区,一个专为老人、孕妇及上网课的初三高三学子开通的特殊绿色通道引人注目。据悉,该社区有常住居民三万多人,为照顾特殊群体,核酸采集队医护人员开辟了“绿色通道”,实现即来即测、即测即走,尽量减少居民们的接触时间。

  “我们的目标是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采样,让老百姓减少等待!以最短的时间完成检测,请居民们放心!”为了不影响采样速度,核酸采集队医护人员不敢多喝一口水,胳膊酸了就随意甩两下,争分夺秒地进行采样工作。采样现场,群众也十分配合,排队、扫码、登记,一切井然有序。

  截止4月6日18时,太原市中心医院核酸采集队当日已采集样本155280人次,圆满完成本次采样任务。

  防控就是责任,白衣就是战袍!面对此次疫情,太原市中心医院全体医护人员都已做好了奔赴“战场”的准备。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科室,但却抱着同样的信念,助力在最短时间内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他们用生命担负使命,筑起一道道强大的“白衣长城”。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