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时不我待 快速响应 太原市中心医院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阵地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作者:方诗楠 2022年04月05日 13:18

  针对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4月3日一早,太原市中心医院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会,就近期医院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医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院领导强调,要统一思想和行动,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省市疫情防控办的统一部署,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保障医疗工作的安全有序,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防疫力量,医院职工全员取消休假,第一时间派出500余人次的医护团队参与小店区8个社区20多个采样点的核酸采集工作,24小时连续作业,仅第一天就完成了15万人次的核酸采集任务。

  同时,为保障小店区疫情管控期间群众的就医需求,太原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作为管控区定点医院,按照平疫结合原则和工作实际,医院迅速启动“应对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方案”,连夜将汾东院区各病区进行多学科整合,在保证普通患者就诊安全的情况下将D座大楼改造成为红码、黄码和确诊病人收治病区,目前病区整合已完成,医院已做好收治患者的准备。

  这次小店区的疫情既是一场战役,更是一次考验。太原市中心医院全院职工将树立疫情防控“一盘棋”思想,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扩散,千方百计保障民生安全,以中心医院应有的速度、能力和担当守护这座城市的安全,护佑这方人民的康健,坚决打赢这场“动态清零”的硬仗!”。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