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抗击疫情,一起加油!——太原市人民医院110人核酸采集队伍出征!

来源:太原市人民医院官微 2022年04月04日 14:19

  4月3日,清明假期第一天,太原市小店区突发4名核酸检测阳性者。疫情就是命令。7时27分,接市卫健委紧急通知后,太原市人民医院核酸采集队各小组组长紧急通知小组成员,由医生、护士、技师组成的110人的核酸采集队伍迅速集结,中午13时准时奔赴小店区核酸采集点。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奋斗者。他们中有疫情期间坚守一线的医生;有一直坚守在核酸检测岗位的护士;还有更多不畏艰险踊跃报名的医疗骨干。

  疫情防控,比拼的是速度和力量,考验的是意志和担当。核酸采集工作需要冒着巨大的风险,但是医护人员没有一个退缩。因为防护服穿脱不便,为了不耽误时间,他们都尽量少喝水、不上厕所。当日,他们在煤机社区、五大龙沟村、教院、马练营小区、北营小区、马练营社区活动广场、窑子上社区等65个采集台,共完成26047人次核酸采集工作。

  夜幕已悄悄降临,大白的身影格外显眼,他们娴熟的动作,亲切的声音给做核酸的群众带来几许安慰和鼓励!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他们脱下白大褂,穿上防护服。他们同样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使命、守护百姓健康。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