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我们的节日丨文明祭祀,让别样“清明”一样“情”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 2022年04月03日 20:52

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逢清明祭扫时,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缅怀故人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到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在此,院党委特向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守疫情防控底线

  生者平安才是对逝者最大的告慰。广大职工群众要强化“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不组织、不参与群体性祭祀活动。

  二、倡导文明祭扫新风

  祭而丰不如养之厚。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生前敬孝尽心、厚养薄葬的文明理念。清明祭先祖,在心不在形。在治丧祭祀中,崇尚简约,注重精神文化传承寄托哀思,营造文明的新风尚。

  三、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革命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倡导登录“晋云思”网上祭拜,以网上献花、线上寄语等方式缅怀英烈。

  四、党员干部以身作则

  关键时刻,方显责任担当。党员干部要模范带头推动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的祭祀新风,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破除殡葬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疫情防控,你我同行。让我们携手行动,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文明祭扫的倡导者,过一个文明安全环保节俭的清明节。

中共太原市中心医院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

(责编:张杰)